大气光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发展党员活动

时间:2022-12-02    作者:文/苑克娥 图/康丽

12月1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党委邀请到安徽省委党校吴梅芳教授授给大家深刻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气光学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中心会议室分会场认真聆听了报告。
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吴梅芳教授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核心要义”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内涵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讲解,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旗帜下大家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做到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一定能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与会党员聆听报告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 
报告会后组织了发展党员环节。发展党员是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也是支部建设的要求。为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队伍,就要将具备党员条件的优秀分子吸收党内来。近两年来,中心党支部先后培养了多名入党积极分子,按照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支部拟将黄志刚、青春和徐云作为发展对象,由组织委员秦来安介绍了三位同志的培养过程,并征求了支部党员的意见。在某先进激光测试项目号召下,青年课题骨干徐刚在任务一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支部拟将其纳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并征求了支部党员的意见。党员同志们一一发言,谈了对上述四位同志的意见和建议。
为了提升党员的归属感、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安光所党委制作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会议最后,中心党支部向所有11月份入党的同志们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并祝贺他们政治生日快乐。希望党员同志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铭记党员身份,以高昂的斗志、过硬的作风,体现战略科技力量担当,在国家重大任务攻关中发挥核心引领作用。
聆听吴梅芳教授报告
发展党员环节
颁发政治生日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