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小兵在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上党课

时间:2022-12-15    作者:文:华毓敏 图:华毓敏/贾爱敏

12月13日下午,安光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课集中学习活动,邀请所长郑小兵为全体党员同志作专题党课报告。
郑小兵所长为与会党员上《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科学技术发展的几个片段》专题党课,讲述了中国科技事业从共产党早期的“星星之火”开始曲折发展,在不断摸索中走向“科学的春天”,探索出一条辉煌奋进之路。郑小兵还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自成立以来的六次办院方针,强调要牢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郑小兵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是需要长期坚持的国家重大战略,我们身为“国家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对照“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不懈奋斗。
会上,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向支部近期政治生日的同志们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的身份意识,引导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郑小兵所长上党课
会场
颁发政治生日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