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礼为安光所激光中心党支部上党课

时间:2022-12-30    作者:窦仁勤

12月30日,激光中心党支部邀请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张庆礼通过“云课堂”的方式,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做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志荣主持。
张庆礼首先阐明了党的二十大大会主题,并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名民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依法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军队现代化、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对二十大报告15个部分进行了精准解读。在报告过程中,张庆礼同志始终坚持将精神学习贯彻到实处:一是强调与一线科研人员工作、成长、激光中心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突出年轻党员要把中心的发展作为自己的责任;二是强调人才队伍建设,发展好青年党员的吸纳与培养;三是强调党员和骨干要活跃学术思想,加强科技创新思维,多学习、勇担当、敢担责;四是强调科研选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等;五是强调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管在任何时候都要严格要求,促进自身能力提升。
通过党课学习,与会党员对二十大精神都有了新的领悟,并结合个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倪友保同志表示,我们要把个人成长、课题组成长、中心成长紧密结合起来,做一个有目标有理想的科研人员。郭强同志表示,作为老党员在新征程上将继续发挥余热,年轻同志加油努力。张志荣书记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建促科研的有力武器,肩负国家责,勇担国家任,开拓创新,通过大家共同努力,2023年迈上新台阶,为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线上“云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