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环境光学中心党支部开展“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1-17    作者:何莹、夏晖晖/文 王薇/图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1月12日下午,安光所环境光学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了中科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进入教育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醒目的“重器巨秩、融合开放”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中心内容”标语。在讲解员汪志伟老师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五大展厅,了解了科学岛组织机构沿革和五十多年的发展历程;重点学习了以葛庭燧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们扎根科学岛报效祖国的先进事迹。党员们被科学家们甘于奉献、爱国无私的精神所感动;当大家看到岛上各研究团队在能源、环境、材料科学、信息技术、生命健康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后都为之振奋,同志们大多参与了其中卫星监测载荷的设计研制和环境大气立体监测技术的创新攻关,对科学岛“十四五”时期的高质量发展充满了信心。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领会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深刻含义,纷纷表示必须“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在工作中“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才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完成“国家队”的使命,为环境光学学科的发展和科学岛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