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南京为安光所环境光学中心党支部上党课

时间:2023-01-19    作者:王薇、夏晖晖/文 何莹/图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月17日,安光所环境光学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邀请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赵南京作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天舒主持。
赵南京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会议主题与主要内容,然后对报告中十五个章节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指出,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赵南京强调,党的二十大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后,我们党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着力完成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中国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赵南京鼓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研工作中埋头苦干、奋勇前进,齐心协力推动我国环境监测事业的发展。
党课结束后,张天舒带领全体党员召开支部大会,讨论预备党员王兴平同志转为正式党员事宜。支部大会按照预备党员转正工作流程进行,王兴平同志首先汇报了转正申请书及思想汇报内容,随后大会讨论了该同志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通过投票全体与会党员一致同意王兴平同志按期转正。最后,张天舒为多位同志发放党员政治生日贺卡,政治生日贺卡架起了党组织和党员之间的心桥,送去了暖心祝福,提醒每一位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忠实履行党员的职责和义务。
党课现场
政治生日贺卡发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