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1-20    作者:华毓敏/图 冯雪松/图

按照合肥研究院党委工作部署,1月20日上午,安徽光机所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党委办公室邵风雷主任出席会议,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安光所党委书记谢品华主持。
谢品华首先介绍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安光所党委会前认真制定了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布置安排会前理论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所长郑小兵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带头”方面展开问题查摆和不足分析,并进一步明确改革举措。郑小兵表示,全所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心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落实到科技创新主责主业,不断增强所班子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带领全所团结奋斗,不断开拓创新,围绕平台建设和重大任务,强化基础研究,优化安光所的科研布局,组建建制化科研团队,全面推进安光所人才梯队建设。
会上,所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的检查重点,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刻梳理分析自身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总结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坦诚交流,凝聚共识,增进团结。
黄晨光书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予以充分肯定,大家的发言体现了忠诚、真诚、务实以及促改革谋发展,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查摆了问题、深挖了根源,也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通过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的目的。他指出安光所党委要发挥带头作用,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政同责,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光所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充分发挥资源和平台优势,不断创造更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
谢品华做总结发言,她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清单,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她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所要坚持不懈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性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国家队”、“国家人”身份,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坚实的安光力量。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