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院安光所光学遥感中心陈澄研究员课题组诚聘特别研究助理和博士后

时间:2024-03-27    作者: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光所光学遥感中心陈澄研究员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和特别研究助理2-3名,如您热爱科研,并对大气遥感、卫星反演方法以及模式数据同化感兴趣,欢迎垂询!01


单位简介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位于安徽省合肥市西郊蜀山湖畔风景秀美的科学岛上。安光所秉承“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的理念,致力于大气光学、环境光学、大气环境遥感监测技术与应用等相关领域基础前沿科学研究和开发,拥有多个国家级的科研平台,是专业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高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的基地。

合作导师:陈澄,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中南大学学士,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硕士,2018年1月于法国里尔大学获博士学位,2018-2024在里尔大学大气光学实验室(LOA)和GRASP-SAS公司担任Research Scientist。2024年2月开始任职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方向为大气气溶胶遥感,反演理论和卫星资料同化。在Nat. Commun., Sci. Adv., Remote Sens. Environ., Earth Syst. Sci. Data, Atmos. Chem. Phys.等领域主流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


研究方向(但不限于)


1、 卫星气溶胶遥感反演 – 从卫星观测数据(以及多传感器协同)定量反演大气气溶胶多元参数;

2、 大气气溶胶多元参数同化、溯源和气候环境效应评估 – 同化卫星气溶胶多元产品,进行排放溯源和气候环境效应评估;


招聘专业方向


遥感科学与技术、大气物理和化学、计算机、应用数学和地理信息系统等相关专业


薪资待遇


1、按照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有关规定执行,享受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年薪25万起,此外,根据工作业绩可享受相应科研奖励。

2、提供良好的实验与科研条件,以及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的机会,择优提供科研经费60-80万元(2年)。

3、课题组将大力支持申请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及省部级项目等,聘期内享受实验室科研业绩奖励。

4、在站期间可参加职称晋升,可推选中国科学院人才项目等,成果突出者优先遴选为事业编制。

5、提供博士后公寓,家具家电齐全,拎包入住。

6、子女可入园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附属幼儿园,就读优质中小学(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

7、每年两次集中休假。


应聘条件及要求


1、在国内外已取得或入职前可以获得博士学位,身体健康,品学兼优,热爱科研事业,年龄一般在35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全职投入工作;

2、能提出具有创新价值的工作思路,热爱解决技术难题,取得国内外同行认可的科研成果;

3、具有良好的中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有海外相关领域学习和科研经历者优先。


应聘材料


1、有意申请者,请提供个人基本情况、教育和工作经历、科研工作概述、论文发表情况及其他成果、工作计划等;

2、邮件主题“博士后申请-姓名”,发送至cheng.chen@aiofm.ac.cn;联系人:陈老师 0551-65592795

本招聘长期有效,热忱欢迎有兴趣、有热情的青年学者加盟,一起在科学岛快乐科研,创造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