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副市长张桥到安光所调研

时间:2022-09-30    作者:齐琼

9月28日,苏州市副市长张桥在秘书长范建青、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瑛、工信局副局长罗敏、214研究所副所长徐春叶,苏州创新投资集团副总裁盛剑锋、苏州科技城管委会主任杨亮等陪同下,到安光所调研。安光所党委书记谢品华、副所长赵南京接待了张桥副市长一行。
张桥一行首先参观了安光所成果展厅、环境光学综合观测实验场、全球碳观测网(TCCON)合肥观测站等。参观途中,谢品华书记介绍了安光所基本情况和学科方向。历经20多年,我所已发展地基、空基、星载多平台立体环境监测技术,培育出空气质量子站等一批成熟的环境监测技术,近年来面对国家臭氧监测、工业园区安全生产需求,开发了臭氧激光雷达、傅里叶红外变换光谱遥测等技术。
座谈会上,张桥副市长介绍,8月18日,在苏州高新区光子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大会上,苏州宣布了启动建设“太湖光子中心”。未来,苏州将着力聚焦光子科技新兴产业。目前,苏州拥有光芯片、光传输、光通信以及下游光的应用等配套技术产能,加之作为一个二产占比40%多的工业制造为主城市,制造业门类齐全、基础较为雄厚,毗邻上海,具有人才虹吸效应。安光所在光学领域拥有一批自主产权的源头技术,此行希望可以建交搭桥,欢迎到苏州科学城等实地勘查,为这些技术将来落地苏州铺设道路。
参观安光所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