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举办大气物理化学国际青年研讨会

时间:2023-12-20    作者:张杨 齐琼

为加强国际青年科技工作者之间的协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人才互访,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院安光所基础科学研究中心于12月11-12日举办了大气物理化学国际青年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日本工程院院士、京都大学Yoshizumi Kajii教授,法国里尔大学Christa FITTSCHEN研究员,以及日本京都大学、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和青岛大学等国内外多家单位的青年学者来访交流。
本次研讨会由基础科学研究中心赵卫雄研究员和唐小锋研究员主持,Yoshizumi Kajii院士和Christa FITTSCHEN研究员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研讨会共分四个主题环节进行,来自各个科研团队的青年骨干围绕激光光谱、光电离质谱、腔衰荡光谱和腔增强吸收光谱等检测技术,结合HOx反应性及形成反应途径、过氧自由基形成及反应性、臭氧形成与分解、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及其对中国大气中臭氧和二次有机气溶胶的影响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参会人员还报告了各自团队在大气外场观测、实验室研究、模式模拟和理论计算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本次大气物理化学国际青年研讨会由基础科学研究中心首次举办,研讨会旨在提供高起点、多领域学术交流平台,拓宽青年科研人员的学术视野,进一步提升青年科研人员的业务水平,以及增进与国际科研团队之间的交流和合作等。
研讨会场
专题报告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