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食药院与安光所开展工作交流

时间:2022-06-07    作者:张龙

5月25日,在安徽省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中心精心组织下,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院长仲炎、副院长何俊、总工王国勤等一行到访安徽光机所。安徽光机所所长郑小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合肥研究院光谱辐射检测分中心负责人李健军,安徽省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勇、项目研究办公室主任张龙、科学研究办公室主任王贻坤等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安光所所长郑小兵介绍了安光所的主要学科方向、研究领域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果,并就双方的合作方向、领域及方式等提出了建议。省食药院仲炎院长介绍了省食药院的检测能力、国家局关于重点实验室建设的要求,提出双方以科研为纽带,合作开展监管科学相关课题研究,进一步推动我省医疗器械监管能力建设。
双方围绕我省光学类医疗器械检测能力的发展,发挥省食药院行业通用检测平台的优势,结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在生物医疗领域的研究基础以及在光谱辐射检测方面的技术积累,联合申报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联合申报科技项目、合作制修订标准、联合开展注册检验和委托检验业务以及成立重点实验室申报专班等达成共识。
安徽省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中心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与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12月签约合作共建,主要以“服务于需求、主动性创新、协同促转化、多维化发展”为目标,开展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新工具、新方法、新标准的研究,不断提升我省医疗器械监管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