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团委组织开展“助力创新我践行”青年活动之走进安徽省东超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2022-06-29    作者:张杨/文 华毓敏/图

6月28日,由安光所团委组织,所综合办主任冯雪松带队,各部门团员代表及青年职工前往合肥高新区中安创谷安徽省东超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交流活动。
东超科技成立于2016年8月,创始人韩东成、范超均来自科学岛,他们通过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等平台资源建立并进行技术转化。公司自主研发的“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主要是通过负折射平板透镜(又称DCT-plate),以光场重构原理将发散的光线在空中重新汇聚,形成不需要介质承载的实像,结合交互控制技术,从而实现人与空中实像的直接交互。在东超总部,大家参观了展厅,进行产品体验,后进行座谈交流,系统的了解东超的发展历程、技术创新、企业文化以及国际竞争现状等。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这一项科技产品的应用场景,迅速占领市场,未来该技术将应用于公共卫生领域、智能驾驶领域、智能家居领域、公共设施领域。
本次活动是安光所团委策划开展的“助力创新我践行”青年计划活动之一,通过走进企业、深入交流、开拓青年科技工作者的视野;凝集智慧、共促转化,鼓励涌现出更多的创业先锋。后期所团委还将陆续带领大家前往合肥市各知名企业。
座谈
参观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