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技术有限公司2012实验室主任查钧访问安光所

时间:2022-07-18    作者:黄尧/文、杨萍/图

7月15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2012实验室主任查钧携相关实验室和部门负责人到访安光所光电子技术研究中心。
光电子中心副主任朱灵研究员代表团队向来宾介绍了中心在生物医学光子学与创新医疗器械研发领域的最新进展,并陪同查钧一行参观了微流控分子诊断实验室、医用光谱实验室。访问期间,来宾详细了解新型医用光学诊疗器械的研发情况,并就利用光子作为信息载体去感知人体健康状态等生物医学光子学前沿技术与安光所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华为2012实验室是华为公司的技术研究和创新中心,专注于基础和前沿技术研究、产品技术竞争力构建和新产业孵化,在人工智能技术、下一代OS、硬件工程、基础软件、媒体技术、未来产业、可信等方面进行超前探索和技术能力构建,当前已做出5G、鸿蒙OS内核、AI框架Mindspore、Mate X铰链、华为四摄模组等一系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