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监管科学中心助力“全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2-07-27    作者:王全福

7月18至22日,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了以“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全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安徽省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中心(简称:省监管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安光所副所长刘勇,科学研究办公室主任、安光所光电子中心副主任王贻坤受邀参加了启动仪式及相关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普及相关安全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提高公众相关安全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强化相关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及责任意识、推动相关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省监管科学中心积极组织了人员及创新器械项目,参与了启动仪式、主题沙龙、政策法规培训、科普宣传、医疗器械创新成果展等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期间,刘勇就创新医疗器械研发、医工合作等主题,与参会专家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主题沙龙会上,王贻坤围绕“监管科学与发展”主题,分享了国内外在医疗器械监管科学方面的研究进展,并重点介绍了省监管科学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医疗器械监管新工具、新标准、新方法研究方面的进展。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与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建的省监管科学中心自2020年成立以来,坚持以“服务于需求、主动性创新、协同促转化、多维化发展”为目标,弘扬科学监管理念,丰富医疗器械监管科学内涵,开发科学监管工具并应用于医疗器械监管实践,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努力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和身体健康。
启动仪式(滁州)
王贻坤做分享报告(安庆)
主题沙龙报告会(安庆)
社区公益活动(铜陵)
创新医疗器械展部分展板(合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