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喀山国立电力工程大学RavilAgishev教授访问安光所

时间:2023-01-16    作者:齐琼/文、赵薇薇/图

1月13日,应安光所大气光学研究中心王珍珠副研究员邀请,作为近一年来唯一到访的外国专家,俄罗斯喀山国立电力工程大学RavilAgishev教授访问科学岛开始为期9个月的学术访问。
按照项目节点安排,在研究院国合处处长董少华等的见证下,安光所副所长赵南京研究员为RavilAgishev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特聘教授证书。未来,俄罗斯喀山国立电力工程大学RavilAgishev教授将在PIFI项目支持下,与安光所大气光学中心科研团队开展合作研究大气探测相关前沿技术问题,并大力推进“中俄大气光学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加强合作推动激光雷达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本次RavilAgishev教授到访是该国际合作工作的一部分。
接着,RavilAgishev教授为安光所科研人员做了题为《用于空气质量监测的连续波成像激光雷达:概念和技术》的分享报告。RavilAgishev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用于空气质量监测的连续波成像激光雷达的概念和技术等,主要强调了连续波成像激光雷达的发展历程和优势以及技术实施情况,并就PIFI项目研究工作进展和计划进行了展望。会后,进行了热烈讨论。
------------
嘉宾简介:RavilAgishev,俄罗斯喀山国立电力工程大学教授,1995年取得科学博士学位,1996年获得教授职位,公开发表的论文、论著、章节等200篇,专利14项,中国科学院PIFI特聘教授。一直从事激光遥感系统和应用的研发以及相关学术活动,有着丰富的科研和教学经验,是俄罗斯科学和教育界的资深专家,是国际上有影响并富有声望的科学家。
赵南京副所长给RavilAgishev教授颁发聘书
 
RavilAgishev教授在安光所合影
RavilAgishev教授做报告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