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光谱综合观测卫星EMI载荷进场动员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7-12    作者:齐琼

7月7日,安徽光机所召开高光谱综合观测卫星大气痕量差分吸收光谱仪(EMI)进场动员会。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安徽光机所所领导班子部分成员以及试验队队员参加了动员会,动员会由熊伟副所长主持。
安徽光机所所长郑小兵宣读了试验队任命文件并做进场动员,要求试验队各岗位人员在发射基地始终秉承“严肃认真、周到细致、稳妥可靠、万无一失”十六字方针,认真做好发射前的各项准备和测试工作,确保载荷质量和安全,确保载荷在轨正常运行。
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为试验队代表授旗,并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安光所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卫星载荷的研发,近几年研制的载荷相继搭载高光谱观测卫星、大气环境监测卫星等发射入轨,本次EMI载荷进场恰逢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意义非常重大。期待未来,在座的优秀青年科技骨干,围绕科学院聚焦主责主业的总体要求,承担更加重要的任务。合肥研究院职能部门会和安光所一起做好外场试验期间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最后,期待试验队凯旋归来!
安光所为该卫星研制的大气痕量气体差分吸收光谱仪(EMI),利用痕量气体的“指纹”吸收对其进行准确识别,可实现单日覆盖全球的二氧化氮、二氧化硫、臭氧和甲醛等污染气体监测。
授旗仪式
郑小兵所长宣读任命文件

刘建国院长做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