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光机所举办第五届奋进杯乒乓球团体赛

时间:2022-11-21    作者:汪磊

为丰富安光所职工研究生的业余文体生活、促进各中心间交流。11月19日,所工会、团委、研究生会举办了“喜迎二十大,乒博向未来”第五届“奋进杯”乒乓球团体赛。
此次比赛共有8支球队近90名选手参赛。预赛以两个小组单循环赛形式,依次进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以及男单五个项目的比赛。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A组前两名光学遥感中心队、光电子中心队和B组前两名大气光学中心一队、激光中心一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上届冠军光学遥感中心队以3:1胜激光技术中心队闯入决赛;光电子中心队则遭遇上届亚军大气光学中心一队,在先负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实现逆转,晋级决赛。
光学遥感中心队与光电子中心队顺利在决赛会师。值得一提的是,在小组赛中,两队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光学遥感中心队3:2力压光电子中心,获得小组头名。在“奋进杯”夺冠史上,光学遥感中心队五入决赛四夺冠军,而光电子中心队则是首次晋级决赛。
决赛前,光电子中心队改变了小组赛中的排兵布阵获得奇效,男单、女单、男双奋力拼搏赢得比赛,光电子中心队首次站上冠军领奖台,光学遥感中心队夺得亚军。大气光学中心一队、激光中心一队并列第三。
本届赛事得到了所领导及各中心管理人员的大力支持,有的或亲自上阵或到场观战,极大地鼓舞了参赛队员的士气。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勇争先,充分展现了安徽光机所职工、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比赛瞬间
活动现场
获奖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