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建所50周年系列活动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19 作者:

  

1115日,中科院光电所杨虎研究员、中科院理化所彭钦军研究员应安徽光机所邀请分别做了题为“多孔径合成光束控制技术及展望”“激光的未来”2篇报告,报告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副所长朱文越主持。本次学术报告活动也是安光所50周年的系列庆祝活动之一。

  报告会上,杨虎研究员指出了多孔径合成光束的优势,并介绍了如何将其应用到光电跟踪测量,对其在未来的应用前景做出了展望。彭钦军研究员讲述了如何做出高功率激光,以及目前进一步提高激光功率的技术难点,并基于产生激光的物理本质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提问和交流,报告结束之际以热烈掌声对作报告的两位专家表示感谢。 

  通过这次专家报告分享的前瞻性、针对性研究成果,参会科研人员的学术视野更加开阔了,对以后的研究方向有了新的启发和创新思路,充分达到了本次学术报告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