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文明创建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安光所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课学习
日期:2018-06-25 作者:闫静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6月12日下午,安光所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课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孙晓兵主持并作十九大报告学习党课辅导。

会议开始,孙晓兵书记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他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中的四个“新”、推进落实新时代各项工作的三点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等七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领会了十九大报告。重点强调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阶段安排和总体布局。

会上,依据《关于评选表彰2017-2018年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要求,根据事前召集支委及各党小组组长讨论,结合中心实际情况形成的支部评优方案,完成推选支部优秀党员工作。

最后,会上给每位党员发放“七一党的生日礼物”——《中华文化的前途和使命》书籍一本。该书汇集了许嘉璐先生十余年来研究中华文化成果的精华,全面分析和总结了中华文化的主要内容和特质,以及作为中华文化基本因子的儒学、佛学、道教等基本精神,分析并指出了当前文化建设面临的问题和症结所在,且对中华文化所应肩负的历史使命、发展方向作了论述。

 与会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课学习,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为全面系统的理解,手握新书如获珍宝,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提升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光学遥感中心党支部党课

《中华文化的前途和使命》


 
皖ICP备05001008号   2009  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安徽 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539 传真:0551-65591539 电子邮件:aio@aiof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