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安光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生活会
日期:2016-01-22 作者:文/候华毅 图/陶菲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月14日下午,安光所研究生党支部“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生活会在一号楼421举行。安光所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支委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总支委员陶菲主持。

会上,陶菲首先对“三严三实”的学习内容进行了阐述,并结合本所内研究生党支部的情况,对应“三严”重点提出学生党员党风学风建设要严,对应“三实”提出学生党员干部不仅对其他党员的服务要实,科研工作,知识学习和自身建设也要实。

随后,与会党员都进行了发言,主动查改自身问题,对照“三严三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一系列党风学风建设和活动开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包括对党员“严于律己”的正向激励,加大对懒散党员的思想教育力度,拜访部分导师对学生党组织工作给予支持等,并分享了各自在学生党员服务和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对于党组织活动的规模、形式和创新性,大家也都积极思考和讨论,确定每年定期举行的组织活动:组织研二新生缅怀革命遗址或烈士陵园;组织支委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会讨论近期党内和国家发生的大事等。另外,对于住岛学生的安全和生活,部分支委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此次“三严三实”学习活动的开展,交流充分、气氛活跃。通过此次活动,与会人员切实体会到了“三严三实”的“严于修身、严于用权、严于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精神和要义,并表示要真正把“三严三实”落实到学生党员服务和科研工作当中。


 
皖ICP备05001008号   2009  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安徽 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539 传真:0551-65591539 电子邮件:aio@aiof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