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两学一做学习: 安光所机关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章、规范行为”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2016-05-04 作者:张杨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根据合肥研究院党委和安徽光机所党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安光所机关党支部组织制定了《安光所机关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方案》,并于4月29日下午,组织召开“学习党章、规范行为”的专题学习研讨会。支部党员除3人因公请假外,其他全部参会,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王鸿梅同志主持。

研讨会上,王鸿梅同志首先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章的历史沿革、十八大党章、对照党章反省自我”的党课内容。重点研读了党章的第一章党员部分,进一步明确了党员的属性、义务及权利,组织生活的必要性;在立足党章学习的同时,引导大家从工作、生活各方面进行自省,勇于剖析自己,从党员的义务中寻找答案,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强调了党费按时足额缴纳的严肃性。

会上,全体党员还观看了“与时俱进话党章”视频,视频主要从历史的角度,系统回顾了党章的历史由来和发展历程,深入分析历次修订的党章的新变化、新特点,重点对党的十八大修改后的新党章进行了全面解读,明确了新形势下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章的标准要求。通过学习,大家熟悉了党章的制、修订历史,党的十八大党章的修改内容与意义,及十八大党章对于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员的要求。

之后,全体党员就此次学习展开了讨论交流,气氛热烈。通过学习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确了建党以来,共产党能经乱世而立与党的纲领的先进性、组织的严密性和纪律的严明性密不可分。与会人员切实体会到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表示要真正把“两学一做”践行到实际工作生活中来。


 
皖ICP备05001008号   2009  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安徽 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539 传真:0551-65591539 电子邮件:aio@aiof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