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两学一做学习:安光所机关党支部开展“学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16-09-30 作者:张杨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根据研究院党委和安光所党委部署,按照《机关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方案》的学习活动时间安排,9月29日下午,安徽光机所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开展“两学一做”专题三“学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党员除5人因公请假外,其他全部参会,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王鸿梅同志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的形式为党课学习和研讨。翁宁泉同志根据党支部要求,结合自身科研管理工作实际,做了精心的准备。他从党章规范谈起,进一步回顾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并就“‘两学一做’学什么”列举出13个问题,引导大家带着问题进行学习。同时重温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不忘初心”的内涵、三个“长期坚持、永不动摇”、需要从八个方面实践,并特别指出全党要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提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由此引出对传统文化的学习。梳理了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指出创新发展居于首要位置,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并结合供给侧改革明确了创新特别是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对我们科研院所而言,就是要加强基础研究、增加源头技术的供给,夯实创新发展战略的根基,抢占创新制高点的根本。翁宁泉同志的党课深深感染了各位党员,临近课程结束,翁宁泉同志铿锵地朗读了 “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各位党员纷纷加入,学习活动由此推向高潮。

全体党员都在学习过程中表现出了热情和活力,很多位同志在课后讨论中直抒胸臆,结合本职工作,谈了自己对于入党“初心”的探寻,对于研究所文化的认识,对于管理与服务的思考,以及对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关注等。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起到了用心学习、以学促做的作用。


 
皖ICP备05001008号   2009  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安徽 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539 传真:0551-65591539 电子邮件:aio@aiof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