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安光所光学工程中心党支部赴南京开展户外党课
日期:2016-10-24 作者:罗晓乐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0月16日,安光所光学工程中心党支部赴南京开展户外党课学习。党员们参观了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和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再问初心。

此次党课活动,是光学工程中心党支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工作,践行“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是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自1927年 “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约有近十万革命志士、爱国人士在此被残忍杀害,在烈士纪念馆,党员们回顾了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瞻仰了烈士的遗物和珍贵的历史照片。先烈们炽热的爱国情怀,坚定地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视死如归的凌然正气和英雄气概深深感动和震撼了支部的党员们。活动的第二站是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馆内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向来此的每一个人讲述了那段中国人永远不能忘却的历史。日本法西斯灭绝人寰的暴行,抗日战争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让我们每一个党员在为无辜丧生的30万同胞哀悼的同时,更加牢记这段历史,把心中悲愤化为对祖国的满腔热情,维护和平,发奋工作,为实现美好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次学习实践活动以新颖的党课形式教育了广大党员,达到了预期效果。光学工程中心党支部严格按照《合肥研究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制定了 “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具体实施方案,目前已完成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和相关重要讲话内容等三个专题的集中学习。


 
皖ICP备05001008号   2009  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安徽 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539 传真:0551-65591539 电子邮件:aio@aiof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