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两学一做学习:安光所机关党支部赴金寨开展户外党课学习
日期:2016-11-06 作者:文/张杨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根据研究院党委和安光所党委部署,按照《机关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方案》的学习活动时间安排,11月3日,安光所机关党支部赴金寨县开展户外党课学习,参观了金寨县烈士纪念馆。

安徽金寨县地处大别山北麓,被誉为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将军县。从这里曾走出了两支红军长征队伍——红四方面军和红25军,诞生了59位开国将军。金寨县烈士纪念馆坐落于梅山镇西侧山上,包括红军广场、烈士纪念塔、红军纪念堂、洪学智纪念碑、红军烈士墓园等。烈士纪念塔位于陵园中央,塔身正面镌刻着刘伯承元帅亲笔题写的“燎原星火”四个镀金大字;浩气长存浮雕,展示了在金寨境内爆发的立夏节起义(又称商南起义)和六霍起义的情景。全体党员肃立于纪念塔前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红军纪念堂坐落于革命烈士纪念塔北面,洪学智将军为纪念堂题名;纪念堂入口处的书形雕塑上,一面镌刻了部分烈士姓名,一面镌刻数字“100000”,寓意革命年代全县约有100000人血洒疆场,他们中仅有不到1000人留下了姓名;纪念堂内陈列了部分烈士的遗像、姓名。纪念堂的东侧为洪学智纪念碑,洪学智将军是我国唯一一位被两授上将军衔的将军,被称为“六星上将”,他一生战功卓著,纪念碑的两侧分列了将军戎马生涯中所获得的最高级别的六枚奖章的纪念柱。在红军纪念堂背后的山坡上,是红军烈士墓园,这里安葬着已故老红军的遗体和骨灰,当年那些为革命驰骋疆场、冲锋陷阵的红军战士们,如今又回到了他们曾经生活、战斗过的地方。

通过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革命先烈忠诚于党的坚定信仰、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勇于奉献的牺牲精神。此次参观活动庄严肃穆,起到了用心学习、学做结合、以学促做的作用。

参观红军广场

参观红军纪念堂


 
皖ICP备05001008号   2009  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安徽 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539 传真:0551-65591539 电子邮件:aio@aiof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