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暖冬暖心,学习筑梦
安光所举办入学教育班会暨学术交流会
日期:2018-11-23 作者:文:付松琳 图:梅康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为帮助新入岛的硕、博士研究生顺利开展科学岛上的学习、研究生活,安光所于11月22日举办了入学教育班会暨学术交流会,安光所班主任秦娟娟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秦娟娟为安光所研究生团队的新成员们做了入学教育报告,报告中详细讲解了硕博学习阶段对于学术成果要求、学习的年限和奖助学金申报条件、流程等情况。随后,秦娟娟还分享了自身读博的经验与心理状态,希望大家在随后几年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攻读阶段不仅要注意身体健康,也要时刻注意自身心理健康,乐观迎接挑战。

在学术交流环节中,来自激光技术中心的丁守军与大气光学中心的王书等老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与论文写作经验。丁守军从自身的读博经历出发,围绕SCI论文写作体会与国家公派留学经验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验和感受,而王书则在读博心态调整和模拟仿真研究方面分享了她的感受与经历,传授给大家实用的学习技巧以及读博需要注意的问题。

此次班会与交流会让新入岛的17级硕士和18级博士们初次感受到了科学岛生活的丰富与美好,为大家尽快适应安光所的集体学习生活打下了基础。


 
皖ICP备05001008号   2009  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安徽 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539 传真:0551-65591539 电子邮件:aio@aiof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