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安光所光学工程中心被评为安徽省直机关“工人先锋号”
日期:2015-04-30 作者:吴桂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4月29日上午,安徽省直机关第三届五一表彰大会在稻香楼宾馆隆重举行。会议颁发了第三届安徽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证书。安光所光学工程中心获得“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安光所光学工程中心现有员工68人,其中副高级以上工程技术人员8名(研究员级1名),下设光机设计与镀膜研究室、光学加工车间、机械加工车间3个科研生产部门,主要从事光学仪器研制开发、光学元件的加工及镀膜、机械零件的加工及专业设备制造等工作。光学工程中心以“立足本职工作,全力服务科研”为宗旨,为研究院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科研项目顺利完成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支撑,年产值从2009年的700多万元,稳步增长到2014年的1400多万元,创直接经济效益共7000余万元。

近年来,中心工作逐渐拓展进入了航天航空载荷等领域。承担了两个卫星载荷的部分光学加工等任务。新涉足的航天领域项目难度大,加工质量及时间节点上的要求较军品更加严格,中心精心组织一批优秀技术骨干,积极投入到科研生产任务当中去。载荷项目任务时间紧,设计师们自愿放弃正常休息时间;为保证加工任务按质按期完成,加工设备24小时运转,工人师傅们也克服车间艰苦的工作环境加班加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出色地完成了本部门承担的技术工作。

此外,中心也积极为地方企事业单位提供科研装备研制服务和技术服务,发展产业化项目,为安徽省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安徽蓝盾光电子公司院地合作产业化项目 “长程差分吸收光谱分析仪”提供光机整机的设计、光学加工、镀膜和装配调试技术服务,目前该设备已经生产了近千台套,分布在全国23个省市环境监测站;为“大气能见度监测系统”,提供2000余套光学件、机械件的加工及光学件镀膜技术服务,为环境光学监测设备的产业化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与安徽联合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生产“便携式智能型逆反射系数测量仪”,提供光机核心组件700台套;与工信部41所合作研发生产“双通单色仪”,提供光机核心组件40台套等。

安徽省直机关五一表彰活动旨在省直机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把广大干部劳动激情、创造智慧、潜在力量充分发挥出来,凝聚起来。本次大会授予30个集体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授予30位同志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授予20个集体省直机关“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中心支部书记薛辉接受表彰(右四)


 
皖ICP备05001008号   2009  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安徽 合肥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539 传真:0551-65591539 电子邮件:aio@aiof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