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次(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5-18 作者:勇丽娜

5月14日上午,安徽光机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次(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饶瑞中同志主持。

会上,饶瑞中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饶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更加刻苦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要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

饶瑞中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一直走到今天,始终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汇聚党和人民的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回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对于中国新时代的发展尤为重要。

饶瑞中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首要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根本立场——人民的立场。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始终站在国家和人民大众的立场上,从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高度上认清当今世界和中国的变化趋势,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瞄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目标,用实际行动为科技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副所长、党外人士毛庆和参加了学习会,并结合学习《共产党宣言》的心得体会与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成果,对于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意义重大。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重温《共产党宣言》,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不断奋斗。

与会成员还集中学习了“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的先进事迹,并就团队在研究方向和人才队伍建设中的创新精神和做法展开了讨论。

会议还传达了《合肥研究院2018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研究院党委理论中心组2018年度学习计划》,讨论通过了《安徽光机所党委理论中心组2018年度学习计划》,并对近期党委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