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工作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0-09 作者:翟文超

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强化党支部在中心科研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党支部于9月29日召开全体党员工作学习交流会,安光所党委副书记郑小兵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郑小兵带领中心党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我国在高技术领域的发展现状,以自己的科研经历为例,在关键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和知识产权等方面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肯定了遥感中心在技术攻关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要求党员同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瞄准国家在高科技领域的战略需求,认真梳理特色工作,持续提高科研成果质量,进一步强化基础研究,加强研究生培养、优秀人才引进方面的工作。

与会党员针对 “卡脖子”技术、自主创新、各地“人才争夺战”等热门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切身体会到总书记讲话中“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的紧迫感,作为科研工作者责任重大,在实际工作中必须牢记使命,加强学习,坚持自主创新,重视科研实际效益和成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