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周暨中国航天日科普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30 作者:齐琼/文,曾议、王慧丽/图

5月19-20日,全国科技周暨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期间,安徽光机所组织了4场报告、3个实验、1个视频参加了本次科普活动。

5月9日凌晨2点28分,我国首颗高分辨率大气环境观测卫星——高分五号成功发射。卫星上搭载中科院安徽光机所的三台载荷将长期在轨运行。为了科学普及社会大众,安光所筹备摄制了科普宣传片。这个宣传片在本届科技周活动中,作为中国航天日科普活动进行了展出播放,吸引了社会公众的观看。展出的科学实验:光学遥感中心的积分球光源、光学工程中心准备的光学小实验——旋转棱镜和激光扩束器,也引发了参观者对光学科学的好奇心。

大气光学中心梅海平的《光波在湍流大气中的传播》、王珍珠的《激光与地球大气的对话》,环境光学中心杨太平的《极地回眸》、光学遥感中心丁毅的《色彩斑斓的光世界》等科普报告,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安光所的科研进展及光学知识。 

科普活动掠影

合肥现代科技馆LED大屏放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