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举办重大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5-30 作者:李云娜

5月25日,安光所学术委员会组织举办重大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所学委会副主任毛庆和研究员主持,所内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青年促进会”科研骨干参会并进行了交流。

会上,郑小兵研究员首先就新近获批立项的2018年度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中“太阳反射谱段空间辐射基准载荷技术项目”组织申报流程及经验进行了讲解,内容涉及项目申报书编写、预算编报、合作单位协调及答辩演示文稿的准备和答辩注意事项,介绍内容细致、全面。与会科研工作者通过学习与交流,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从中了解到郑小兵研究员带领项目组,数十年磨一剑——2003年面上基金项目获批,夯实太阳反射谱段空间辐射基准载荷技术基础研究,2015年通过863课题研究完成关键技术攻关,直至今年获批重点研发计划“太阳反射谱段空间辐射基准载荷技术项目”即将实现工程化研究,一路踏实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最终获得同行认可、专家肯定的全过程。

最后,毛庆和研究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我所青年科研工作者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潜心科学研究,为我所各项科学研究工作添砖加瓦。

交流会场

郑小兵研究员做交流

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