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第九届"创新杯"五人制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25 作者:

6月15日,安光所工会、综合办、研究生会组织的第九届"创新杯"五人制足球联赛完美谢幕,光学工程中心一举夺得男子组、女子组双料冠军。

男子组赛场 风云变幻

本届男子组共六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赛事采用单循环积分制。

5月30日,球赛正式开始。首轮的焦点战,机关队对阵基础科学中心队,机关队以戴庞达为核心坐镇后场,前场有着锋线杀手冯雪松,频繁的连线给基础科学中心队后场造成了压力。基础科学中心队充分利用自身快速灵活的特点,前场以田兴为核心发动猛烈攻击,多次带球突破到对方球门禁区,最终基础科学中心队以3:1获胜。

首轮另一场攻防胶着战在光学工程中心队和大气光学中心队之间展开。光学工程中心队有着较为全面的防守以及进攻体系,魏巍、徐明明组成了稳固的后防线,前场“快马”陈飞频繁冲击着对方防线。大气光学中心队则是长短结合、打法丰富, 后场以脚法细腻的谢晨波为中坚,前场以善于进球的孙刚为攻击箭头。最终,光学工程中心队以4:1艰难拿下首场比赛。

赛程焦点战首推第四轮光学遥感中心队对阵光学工程中心队,前者为卫冕冠军,后者为本届夺冠热门,而本场比赛也正是提前锁定冠军的重要比赛,可谓是龙争虎斗,异常精彩。比赛伊始,双方争斗迅速白热化,短短几个回合的激烈碰撞,光学工程中心队就凭借着中场默契配合,长传陈飞撕破了遥感中心队防线,上半场连入三球。光学遥感中心队咬紧牙关,顽强拼搏,追回两球。最后快马陈飞上演大四喜,光学工程中心队以6:2大胜对手,时隔八年再次捧冠。

第五轮的最后一场比赛,光学遥感中心队对阵大气光学中心队,本场比赛属于亚军和季军之争,双方排兵布阵主力尽出,为观众上演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大气光学中心队依靠前锋孙刚开场不久的一粒进球牢牢占据着主动权,谁料比赛进入尾声,光学遥感中心队组织进攻在对手门前造成混乱,李树抢点破门,1:1平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五轮比赛全部结束,光学工程中心队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光学遥感中心队三胜一平一负以净胜球领先夺取亚军,大气光学中心队获得季军。

女子组赛场 强队卫冕

本次女子组比赛共7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分两个小组进行。大气光学中心队和光学工程中心队以及光学遥感中心队和环境光学中心队分别从两个小组中脱颖而出进入四强。

半决赛中,光学工程中心队以13:9战胜环境光学中心队,晋级决赛。另一场比赛,光学遥感中心队以11:8战胜大气光学中心队,与光学工程中心队会师决赛。

季军争夺战中,环境光学中心队以10:9险胜大气光学中心队获得季军。决赛中,卫冕冠军光学工程中心队以14:12战胜了光学遥感中心队,蝉联冠军,光学遥感中心队屈居亚军。

6月15日最后一场男子组比赛,饶瑞中所长前往观战,为双方比赛球员助阵加油,并在赛后为男子组、女子组获奖队伍颁发了奖杯、奖匾。

至此安光所“创新杯”五人制足球赛已成功举办九届,“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通过此类活动增强了科研人员的身体素质,促进了研究团队之间的交流,丰富了我所创新文化建设。

精彩瞬间

男子组三甲(上:冠军,中:亚军,下:季军)

女子组三甲(上:冠军,中:亚军,下:季军)

第九届“创新杯”五人制足球联赛男子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