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团委组织户外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9 作者:付松琳、储玉飞/文 齐琼/图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为了让研究所青年团员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凝聚战斗力,9月16日,安光所团委、综合办、所研会组织所内青年团员40余人到庐江开展为期一天的户外拓展训练。

本次户外拓展活动,既有体力训练,也着重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随着教练一声令下,参训团员分成2队,开始了生动有趣的训练。“破冰项目”首先让队员们相互认识、熟悉自己的伙伴;“教练说”环节意味着进入团队后,队员应服从上级的指令;“队旗口号”象征着团队文化的创建;“群龙取水”教育大家为了完成目标任务,每个成员应尽力而为,减轻队友压力,“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信任背摔”必须全力信任、全力支撑自己的队友,这样才能快速、高效地完成任务目标;“汉诺塔”的顺利完成则依赖于整个团队分工机制的建立与履行。

午休间隙,所团委还组织大家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旧址,感受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无私奉献的革命岁月。

本次拓展活动,大家面对困难,勇于挑战自我、凝心聚力,特别是在“信任背摔”活动中,完成任务的团队,自发站到另一队身后,帮忙支撑、鼓掌加油,充分展现了安光所青年团员友爱互助、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拓展训练合影

群龙取水

信任背摔

参观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旧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