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天除雪暖人心——记光学遥感中心职工学生自发道路扫雪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2 作者:孙晓兵

2018年的第一场雪来得大了一些,银色世界给大家出行带来了麻烦。1月4日清晨7点50分,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安全员崔卫华在群里发了一条微信:“办公室有早到的吗?到一楼帮忙扫扫雪。” 一声招呼,已经到达办公室的十几位职工学生拿起工具,撸起袖子就干起来了。

大家冒雪清理了通往遥感中心2座办公楼道路的积雪,考虑到2楼之间以及中心通往主干道的道路通行频繁,为了方便职工学生办事进出,大家以最快的速度又开辟了2条通道。遥感中心办公楼入口的大理石台阶非常湿滑,为了保证人员进出安全,中心实验室安全员带领大家搬来了几卷防滑垫铺在台阶上,并放置了“小心地滑”的导路警示牌。

经过近50分钟的扫雪活动,虽然雪花落满了全身、汗水打湿了发际,但是看到雪地中开辟出来的通畅道路,大家都开心地笑了。遥感中心陆续上班的职工学生走在进入办公楼通畅的道路上,感到心里暖暖的,禁不住为参加义务劳动的人们点赞!

光学遥感中心部分职工学生扫雪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