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最温暖的身影
发布时间:2018-03-02 作者:文:臧益鹏 图:方晓华

2018年的第一场雪尚未完全消去痕迹,第二场雪便又接踵而至。虽说是瑞雪兆丰年,可也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细密的雪经过白天与夜晚的一化一冻,在路面上形成了冰冻,稍不留意便会滑倒。考虑到这种危险,环境光学中心学生党支部书记聂伟刚到办公室,便号召学生党员集中下楼铲雪。

由于积雪化冻之后非常难铲,即使大家拿着铁锹使劲铲也收效甚微。这时候大家集思广益,提出了先用尖端敲碎冰块再铲的办法,这样一来效率大大提高,分工合作,清理积雪速度加快了许多。虽说是学生党支部组织的铲雪活动,但后来很多学生和老师职工也加入了进来,为大家的出行方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严寒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斗,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综合楼门前开辟出来了两条道路。虽然在打扫过程中大家被寒风吹袭,衣衫被汗水浸湿,但是看着来往畅通无阻的车辆行人,不由得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为雪后的冬日增添了一道明亮的风景线。

一场冰雪一场寒,但在众多职工和学生的密切配合下,大家一起战斗在冰雪严寒的道路上,保障师生的出行安全。这些风雪中最温暖的身影永远温暖着每个人的心,照暖了整个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