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晨光书记到安光所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0-01-06 作者:王鸿梅/文、齐琼/图

1月2日上午,新任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到安光所实地调研。安光所所班子全体成员和两办主任参加调研会。

黄晨光首先受邀参观了安光所展厅,安光所所长、党委书记饶瑞中,副所长郑小兵、毛庆和、谢品华陪同参观并现场介绍情况。通过介绍,黄晨光初步了解了安光所的学科布局、主要研究方向、核心科研能力,由于他曾经与安光所有过科研合作交流,也就一些相关科学研究问题进行了询问。

在随后的调研会中,黄晨光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履职经历,提出拟调研的问题:安光所近些年的重要产出、重要研究方向和未来学科领域发展趋势如何;在引才稳才方面希望研究院能有哪些新举措;对于进一步深化合肥研究院与科大的联系,有何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参会人员畅所欲言、直言问题。

饶瑞中代表所党政班子欢迎黄晨光书记的到来,并向黄晨光介绍了安光所的总体情况、学科布局和特色,郑小兵、毛庆和、谢品华分别介绍了分管工作情况,针对调研问题提出了个人的思考。两办主任则针对工作中的具体感受,对进一步优化院所两级管理体制提出了具体问题和建议。

黄晨光希望安光所在保持自身支柱性优势学科的同时,能够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用格局和胸怀敏锐发现苗头性科研方向,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和年轻科研工作者,为研究院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参观安光所展厅

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