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光机所承担的“16米红外高光谱光学卫星星座(2颗)大气校正仪产品生成软件”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8-02 作者:闫静

近日,中科院安徽光机所光学遥感研究中心收到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中标通知书,中标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十二五”陆地观测卫星地面系统项目数据处理系统16米红外高光谱光学卫星星座(2颗)大气校正仪产品生成软件项目。8月2日,课题组正式召开项目启动会,就项目任务分工、节点工作安排做了周密部署。

16米红外高光谱光学卫星A/B星的大气校正仪载荷通过同步获取大气参数,对卫星其他载荷进行大气校正。大气校正仪获取的数据需要首先进行预处理和水汽、气溶胶参数同步反演,获得了大气校正仪的水汽和气溶胶的校正参数,再对主载荷进行同步大气校正。为此,课题组将自主研发16米红外高光谱光学卫星星座(2颗)大气校正仪产品生成软件。

此次投标项目从2019年5月底开始筹备,在课题组长孙晓兵研究员的带领下,课题组成员团结协作,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了编制投标文件的任务。最终以坚实的技术实力、完善的闭环服务及合理的报价赢得了评标专家和招标方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的肯定。

项目启动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