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面向区域性消毒供应中心的智能协作机器人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作者:高震宇
5月20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徽光机所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面向区域性消毒供应中心的智能协作机器人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启动会。
安徽省高新技术发展中心主任徐溪红、合肥研究院科研规划处处长屈哲、科技发展处处长邓国庆、安光所副所长刘勇、项目专家组成员、项目组主要成员等共二十余人参加会议。屈哲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辞,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对项目的支持。徐溪红对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对项目的组织实施和考核验收提出了总体要求。
项目启动会的专家组成员分别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省医学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吴先良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会上,项目负责人高震宇副研究员就项目的研究背景、实施方案、预期成果、关键技术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尽地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的技术路线与组织实施情况给予了肯定,对项目具体实施方案和研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面向区域性消毒供应中心的智能协作机器人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主要面向医疗行业的具体应用需求及智慧医院建设,针对消毒供应中心最为繁琐和标准化的工作环节,研制自主移动、智能分拣的协作机器人系统。项目的立项和启动将有助于解决消毒供应中心工作环节的痛点问题,促进医院工作的提质增效,进一步降低院内感染风险,同时促进自主服务机器人技术在医疗行业的深度应用,对智慧医院建设起到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