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合肥)互联网大会暨“互联网+”院士合肥行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9 作者:杨靖文/文、齐琼/图

12月19日,2019年中国(合肥)互联网大会暨“互联网+”院士合肥行活动顺利举行。本次大会面向“互联网+”时代的机遇与挑战,聚焦国际创新动态,展望“互联网+”产业未来发展之路。

大会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主办;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承办,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工程院科技前沿交叉战略研究中心、安徽大学物质科学与信息研究院、合肥高新云制造研究院协办。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出席开幕式,见证中国工程院“互联网+智慧环保”项目成果落地合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刘文清、杨善林、向锦武等十一位院士、科研院校的知名学者与高新产业的企业家代表出席了大会。大会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刘建国副院长主持。

大会开幕式上,陈左宁院士、罗云峰常务副市长登台致辞,祝贺“2019年中国(合肥)互联网大会暨‘互联网+’院士合肥行”在合肥顺利举行,殷切期望通过院士专家的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互联网+”在产业升级、质量和效益方面的提升作用,积极推动合肥经济产业的数字化发展。

中国工程院“互联网+”智慧环保项目成果正式落地合肥。该项目围绕国家环境治理目标,聚焦环境管理和环保产业发展,将“互联网+”与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相互融合,引导“互联网+”智慧环保的发展和建设。该项目成果落地合肥,将为合肥大气污染防治和巢湖水污染防治的提供科技支撑。

本次大会进行了院士专家主旨报告。李伯虎院士、杨善林院士、刘文清院士、洪学海研究员、蔡泽祥教授、林建涵教授、高柯夫教授、朱烨琳研究员,分别作了主题为:“‘智能+’时代的‘互联网+行动计划’”、“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工程管理”、“环境光学技术与应用”、“‘互联网+’与数字经济发展”、“智慧能源产业发展的挑战与机遇”、“‘互联网+’家禽供应链视频安全监测研究”、“北斗系统在智能交通中的应用于发展”、“从信息化角度看互联网医疗发展”的主旨报告。

“院士合肥行”是合肥市与中国工程院深化合作的宝贵机遇,通过院士专家合肥行,促进合肥的“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合肥作为长三角副中心,将充分发挥区域科技优势,在科技企业集中区展示蓬勃的生机。

领导致辞

中国工程院“互联网+”智慧环保项目成果落地仪式

部分主旨报告

 

大会现场

刘建国副院长主持大会并接受采访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