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光机所展团首次亮相第22届中国光博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作者:齐琼
媒体采访直播回放(版权属于直播方-想播就播)
展出现场(齐琼/摄制)

9月9-11日,第22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安徽光机所组团强势亮相,受到主办方、参展方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次参展是安徽光机所建所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这也是研究所首次组团参展。

此次展会上,安徽光机所展区四面开放、占地108平方米,占据了光电子创新展区的核心通道。现场展示了涵盖激光、精密光学、光电传感、传感及测试测量、生物医学等多个技术领域的产品20项,是一次对安徽光机所学科方向的集中展示,充分展现出研究所在大气光学、环境光学、光学遥感、激光技术、基础科学、光学工程、光电子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全面诠释了安光内涵、树立了安光形象、提升了行业影响力,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摩和洽谈。

安徽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谢品华作为研究所代表,现场接受了CCTV的采访,就研究所现场展出的科研成果,光电行业的发展、技术应用前景及未来市场方向进行了精辟阐述。朱文越副所长、赵南京副所长与前来展区参观的观众亲切交谈。来自于科研一线的30多位志愿者纷纷向现场观众介绍各项成果的关键指标、核心技术、应用领域、先进性等相关内容。

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自1999年创办以来,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具规模、影响力及权威性的,覆盖光电领域全产业链光电业综合展会。本届光博会展出面积16万平方米,汇聚85000多名观众和超过3000家优质参展单位和企业,同期六展覆盖了信息通信、数据中心、激光、红外、精密光学、镜头及模组、机器视觉、光电传感等版块,面向光通信、信息处理及存储、消费电子、先进制造、安防、半导体加工、能源、传感及测试测量、照明显示、医疗等九大应用领域展示前沿的光电创新技术。

展馆(部分)

现场掠影

媒体采访

参展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