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党委与安徽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开展联合党建
发布时间:2021-05-30 作者:王晓林、张志荣
5月26日,安徽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程桂萍书记、田明亮院长等一行15人在来安光所开展联合党建共建活动。安光所所长郑小兵、党委书记谢品华以及部分党委委员、各中心书记、党员代表等16人参加了共建活动。共建会上双方互相交换了党委党建共建单位牌匾。党建共建活动由郑小兵所长主持。
郑小兵所长首先代表安光所对安徽大学各位党员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双方在党建共建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谢品华书记作了安光所党建及科研情况概况报告,介绍了安光所在党建方面开展的工作。谢品华书记说安光所始终秉承“支部建在连上”的精神,以多种探索模式与举措实施党建促进科研发展,在重大科研活动中、外场试验队中,都实现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程桂萍书记从八个方面介绍了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在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等开展的特色活动,以“党建促进高校教育”开展的多种类型的特色内容和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了从日常教育到心理、就业辅导各层面将思政教育贯穿学生教育,从而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各方面发展的历程。
在交流环节,田明亮院长表示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是安徽大学建设最早的学科。学院下设的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与安光所的学科有着较强的关联性,双方的合作关系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在研究生培养、优秀毕业生选送、项目合作、实验平台共建等方面都有着显著的成效。期待双方能联合起来共同开创更好的未来。  
郑小兵所长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表示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值得安光所学习,期待以本次联合党建为契机共同实现后续的各项工作的深入合作。会后,共建单位共同参观了安光所成果展厅、激光技术研究中心和基础研究中心的部分实验室。
通过本次联合党建安光所与安徽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共同在优秀毕业生实习基地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联合申报等众多方面达成了共同的合作意见,双方均表示期待以“党建促科研、促教学、促人才培养、促合作交流”的形式继续推进后期的交流与合作。
会场
交换共建单位挂牌
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