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光学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30 作者:叶宁宁
12月26日,安徽省光学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合肥市科学岛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理事长单位中科院安徽光机所承办,安徽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学会理事长刘文清院士,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出席大会并致辞。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各专委会委员代表及全省各地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会秘书长谢品华研究员主持。
首先,刘文清院士致大会欢迎辞,代表安徽省光学学会向与会领导和关心支持学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系统总结了第九届理事会工作以来学会建设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指出当下学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为“十四五”阶段学会创新发展擘画了蓝图。
魏军锋代表省科协对安徽省光学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省光学学会的工作,对学会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勉励学会科技工作者以更加积极进取的行动推进学会高质量发展,更好的服务安徽省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刘建国代表学会挂靠单位讲话,他表示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省光学学会的建设发展,并热情邀请全省光学领域科技工作者与合肥研究院开展交流合作。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安徽省光学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安徽省光学学会第九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安徽省光学学会章程》、《安徽省光学学会换届选举办法》、《安徽省光学学会会员会费收取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和常务理事、监事会监事;随后,新一届理事会召开了安徽省光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同时召开了安徽省光学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党员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会议同期召开了安徽省光学学会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监事长。
魏军锋为安徽省光学学会第十届理事长和副理事长颁发聘书,同时为理事长单位(中科院安光所)、副理事长单位(中国科大、安大、合工大、安师大、正阳光电、欧普康视、蓝盾光电)授牌;新一届理事长和副理事长为常务理事单位(安理工、中电41所、金星智控、知常光电)、理事单位(安建大、安工大、合肥学院、美亚光电、安徽宾肯、至博光电、光博量子、东超科技等)进行授牌;刘文清院士为中国科大明海和刘文教授颁发荣誉理事证书,感谢他们为省光学学会发展所做的贡献,并为新一届监事会监事颁发聘书。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为“十四五”时期我会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安徽省光学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将不断完善创新服务举措,打造高素质专业服务团队,高效服务广大会员,为推进新时期我省光学事业的发展,为安徽加快“三地一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领导致辞、宣读文件
颁发聘书、荣誉证书
授牌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