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大气光学联合研究中心开启激光雷达卷云探测系列国际课程
发布时间:2022-03-21 作者:齐琼
按照中俄大气光学联合研究中心工作安排,应安光所大气光学中心王珍珠博士的邀请,俄罗斯科学院大气光学所Alexander Konoshonkin 教授于3月18日开启激光雷达卷云探测系列国际课程。
今年春季,中科院PIFI特聘教授Alexander Konoshonkin 教授将为中俄大气光学联合研究中心,安徽光机所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完成6课次的激光雷达卷云探测国际课程。
题为“准水平取向卷云粒子光散射问题与扫描激光雷达探测数据分析研究”的首次国际课程以俄方Alexander Konoshonkin 教授团队,中方安徽光机所和安徽省气象科学研究所三地国际视频会议的模式进行。课上,Alexander Konoshonkin 教授主要讲述了解决大气气溶胶、云粒子光散射问题的主流方法,详细介绍了相关主要术语、数学方程以及物理意义等内容。
Alexander Konoshonkin,俄罗斯科学院大气光学所教授,在大气和海洋光学以及激光大气探测等多个领域具有很深的造诣,主要致力于粒子光散射理论研究和激光雷达探测卷云的理论模型等。
本次系列国际课程受ANSO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中科院PIFI项目、安徽省重点研发国际合作项目等支持。
安徽光机所分会场
激光雷达卷云探测系列国际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