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第四届“奋进杯”乒乓球团体赛
发布时间:2019-04-10 作者:

为响应中科院“全民健身计划”的号召,丰富我所职工及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友谊、促进交流;也为发掘乒乓球运动人才,推动我所乒乓球运动的蓬勃发展,特举办第四届“奋进杯”乒乓球混合团体赛,具体规程如下:

一、主办单位:安光所工会、综合办、团委、研究生会

二、参赛对象:安光所全体员工及学生

三、比赛时间:2019年5月11日

请全体参赛人员于5月11日8:00之前准时到场

四、比赛地点: 安光所体育活动中心

五、竞赛办法:混合团体赛

①男单、②女单、③男双、④女双、⑤男单

六、参赛资格:

1.本次比赛以中心和机关为单位报名参赛,为提高参与性,所有参赛队员均不允许兼项。

2.运动员必须是本单位职工或学生,不可找外单位人员替打。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该队的参赛资格。

3.每单位最少报1队,最多两队,每队最多可报12名运动员;另外每单位需要报一名领队,一名裁判。

七、竞赛规程

1.比赛采用白色乒乓球,运动员所穿衣服颜色不得与比赛用球颜色相近。

2.出场顺序:①男单、②女单、③男双、④女双、⑤男单。

3.本次比赛共分两个小组,各参赛队经抽签决定所在分组,小组赛采取单循环的方式决出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

4.小组赛采取单循环赛制,每两队之间比赛采取五场三胜制,每场比赛三局两胜11分制。各组取前两名进入半决赛。

5.半决赛采取交叉淘汰的方式进行,五场三胜,每场五局三胜11分制。半决赛获得胜利的两支参赛队进行最后的决赛,比赛规则同半决赛;半决赛失利的两支参赛队进行三、四名决赛,比赛规则同半决赛。

6.各队须提前10分钟到场,赛前由领队或教练到工作人员处报到并填写出场人员名单,无故迟到10分钟以上者视为弃权,该场比赛以弃权队0 : 3记负。

7.受场地限制,若在比赛中有球碰房顶的情况发生即算球出界。

8.比赛规则参照国际乒联最新竞赛规则。

9.比赛中若有争议请各队甴领队与裁判进行沟通协调。

八、奖项及奖品设置:

本次比赛取前三名进行奖励,各参赛队员均有纪念品。

九、裁判委员会:

裁判长:毛庆和

副裁判长:王鸿梅、伍德侠、张爱文、张京会

裁判:待比赛报名结束后另行通知

十、报名

各单位需在4月26日17:00前将报名表,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至赛事联系人张爱文。

电 话:18130093020

Email: zhangaiwen@aiofm.ac.cn 

如有任何疑问,请电话咨询

2019年5月8日14:00请各参赛队派代表到1号楼218会议室进行分组抽签。比赛期间组委会提供矿泉水及比赛用球,球拍需要各位参赛选手自行准备。

希望各中心及机关积极组织,踊跃参与,同时也热烈欢迎全所职工及学生届时到场观战,为球员们呐喊助威。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安光所工会、综合办、团委、研究生会

2019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