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及中部六省光学学会智慧城市及物联网科技论坛暨2018年安徽省光学学会年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6 作者:伍德侠

11月2日至4日,安徽省科协主办,安徽省光学学会、安徽大学、安徽省计量测试学会承办的“长三角及中部六省光学学会智慧城市及物联网科技论坛暨2018年安徽省光学学会年会”在合肥顺利举行,聚焦研讨光学与智慧城市及物联网科技相关领域的前沿科学理论与技术。

3日上午,江浙沪皖鄂湘豫晋赣等八省一市光学(激光)学会的多位理事长、秘书长,以及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山西大学、科技大学、福建工程学院、苏州科技大学、中船重工717所、中电27所、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安徽光机所等30所高校院所以及武汉锐科激光、合肥知常光电等高新技术企业、 1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大会开幕式,安大副校长俞本立教授致欢迎辞,安徽省光学学会理事长、安徽光机所首席科学家刘文清院士致开幕辞。

中科大郭光灿院士、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李儒新院士、安徽光机所刘文清院士,分别作了题为《量子信息技术发展状况》、《啁啾脉冲放大技术及超强超短激光领域的未来发展》、《环境监测中光谱学技术进展》的精彩大会主题报告。大会围绕年会九大专题——“先进光传感、智慧城市与物联网技术;激光智能制造;大气环境监测;工业机器视觉及应用;光量子通信新技术;先进激光技术及应用;光电检测技术与光学设计;成像与光谱技术;先进光子学/材料与器件技术” 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来自各大高校院所、高新企业的专家们,贡献了14场邀请报告以及口头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对各报告进行公正深入的点评和精彩详实的解析,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大会闭幕式上,安徽省光学学会秘书长董凤忠研究员致辞,介绍了本次学术大会有关信息及交流成果。与会专家学者们纷纷盛赞“这是一场报告质量高、内容丰富的学术盛宴”,大会在求实创新、和谐进取的气氛中完美落幕。

大会主题报告 

邀请报告

大会会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