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光学学会光物理与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召开2018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8-12-29 作者:张杨

12月21-23日,由安徽省光学学会主办、黄山学院承办的安徽省光学学会光物理与光化学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安徽省黄山市顺利召开。

该学术年会已成功举办30多年,规模更是逐年扩大,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师范学院、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近18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专业委员会主任、安徽光机所张为俊研究员主持年会开幕式,代表专委会对与会的专家和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利用年会平台,广交学术朋友、碰撞思想火花,鼓励研究生们在这大的舞台上充分发挥,崭露头角。

随后,来自各个高校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做了29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涵盖自由基反应动力学、质谱技术、光谱技术、同步辐射等最新理论和实验成果,与会代表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大会专家评审组通过投票遴选出本年度8名“优秀论文表达奖”获得者,他们分别是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胡婕、张佳晨、张寒辉、郑敏、张良、胡常乐,光学与光学工程系王浩宇以及安徽师范大学焦成翔。张为俊研究员及专委会副主任胡水明教授为获奖人员颁奖。

闭幕式上,黄山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吕海江概述了参加本次年会的心得与体会,并希望借此机会促进黄山学院与省光学学会的合作。

该年会不仅能够拓宽科研工作者的学术视野,更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高起点、宽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对安徽省光物理与光化学学科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优秀论文表达奖获得者

参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