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杨洪生研究员访问安光所
发布时间:2019-01-07 作者:张伟丽

1月2日,应安徽光机所基础科学中心徐青山研究员的邀请,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杨红生研究员访问了安光所,并作了题为“海洋牧场监测与生物承载力评估”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杨红生研究员介绍了其科研团队近年在海洋牧场及其养殖模式的空间布局和科技创新、装备能力提升与智能监测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和进展,十多位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杨红生研究员的报告并进行了的交流。会后,杨红生研究员参观了光电探测研究室并探讨了海洋牧场智能化光电监测的发展与需求。

-------------------

背景资料:

杨红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从事海洋生态、海洋牧场建设等研究。先后主持了国家973课题2项、863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以及国家海洋科研专项重大项目等。曾获山东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1项、青岛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国家海洋局海洋创新成果奖二等奖2项、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1项和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科技贡献奖二等奖1项。2009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和“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12年青岛市劳动模范,2015年泰山学者特聘专家。

主要学术兼职: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棘皮动物分会理事长,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中国水产学会养殖分会理事等;《海洋科学集刊》主编、《Korean Journal of Malacology》编委、《Journal of Ocean University of China (English Edition)》编委、《生态科学》常务编委、《海洋科学》编委、《海洋水产研究》编委等。

杨红生研究员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