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精仪系英才班参观安徽光机所
发布时间:2019-04-25 作者:伍德侠

4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以下简称:精仪系)系主任徐晓嵘、副主任张世武、系书记吴强等老师带队,约50名大二本科生组团参观中科院安徽光机所。重点了解安光所的科研总体概况、研究生培养以及“精密光机电与环境科技英才班”遴选方案等。中科院安徽光机所副所长谢品华、所办主任以及各研究中心分管主任参加了交流报告会及参观活动。

报告会伊始,谢品华副所长致辞欢迎科大精仪系老师和同学们来安光所参观交流,双方秉承中科院的传统以及所系结合的优势,设置了“精密光机电与环境科技英才班”,目前正在开展第三届英才班的选拔。中科大精仪系与安光所基于共同的学科研究基础,更应加强所系结合,科教融合,抓住当前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机遇,开展深入合作,安光所将为学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交流平台。随后,徐晓嵘系主任致辞感谢安光所本次报告交流活动,精仪系将会积极响应中科大“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号召,积极推进英才班的建设,他鼓励学生们积极报名,通过专业课程学习、毕设及大创方式,加强精仪系与安光所的合作交流。

随后,所科研办主任翁宁泉研究员作了题为《走进安光,携梦起航》的所情报告,为莘莘学子介绍了安光所的学科领域、项目成果、研究生培养计划等。大气光学中心、环境光学中心、光学遥感中心、激光技术中心和基础科学中心有关负责人也分别作了相关精彩报告。

报告会结束后,学生们分两队按照预设路线参观安光所开放实验室,涉及3处科研基地13个开放实验室。通过现场专家的精心讲解、科研设备的展示,队员们对我所有关中心核心科研工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表示愿意报名英才班,在今后的学习中多联系请教研究所的校外导师,为自己后续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师生合影

报告会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