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思克莱德大学任金昌教授访问安光所
发布时间:2019-07-26 作者:潘莹

7月23日,英国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 UK)任金昌教授做客中科院安徽光机所环境光学中心,作了题为《高光谱图像处理:新兴技术和广泛应用》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方勇华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任金昌教授首先介绍了思克莱德大学的地理位置以及院系专业情况,随后任教授介绍了高光谱图像处理中三种主要方法: Folded PCA(折叠式主成分分析)、Singular Spectrum Analysis(奇异谱分析)、Joint Bilateral Filtering+Spectral(联合双边滤波+光谱)等,并对以上方法进行了解析。最后,任教授展示了其团队利用高光谱遥感数据在食品安全监测、药品有效性检测、海洋水环境监测、文物修复等方面的具体应用和典型案例,展示了高光谱数据的广阔应用前景。在报告交流环节,任教授和与会人员就高光谱实验方案、高光谱数据的样本采样、处理算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报告会后,任金昌教授随环境光学中心赵南京主任、方勇华研究员参观了环境光学中心实验室并讨论了可能合作的方向。任教授表示,欢迎安光所科研人员前往英国思克莱德大学交流访问。

任金昌教授做报告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