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光学学会光物理与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召开2019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作者:张杨

12月13-15日,由安徽省光学学会主办、蚌埠学院协办的安徽省光学学会光物理与光化学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安徽省蚌埠市顺利召开。

该学术年会已成功举办30多年,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蚌埠学院、安庆师范大学、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近160名科研人员及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专业委员会主任、安徽光机所张为俊研究员主持年会开幕式,代表专委会对与会的专家和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年会一贯秉持“广交学术朋友、碰撞思想火花”学会理念,鼓励研究生们在学术舞台上充分展示,表现出色,崭露头角,为自己的学术生涯留下难忘的一页。安徽省光学学会副秘书长伍德侠参会并致辞祝贺。

随后,来自各个高校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做了24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涵盖了大气探测、激光质谱技术、光谱技术以及相关交叉学科的理论和实验研究进展,与会代表积极参与交流讨论。最后,大会专家评审组通过投票遴选出本年度6名“优秀论文表达奖”获得者,他们分别是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波星、李元铭、刘洋洋,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张翠红、许伟以及安徽师范大学朱红娟。张为俊研究员及胡水明教授为获奖人员颁奖。

每年一度的光物理与光化学学术年会,不仅能够拓宽科研工作者的学术视野,更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多领域的交叉学科交流平台,激励着青年人员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进步,也对光物理与光化学未来学科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报告会场

交流报告

优秀论文表达奖获得者

参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