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专项“移动污染源排放快速在线监测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 2019年度总结交流会在津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23 作者:申林、余同柱

12月17日,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重点专项“移动污染源排放快速在线监测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项目2019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在天津的南开大学召开。

天津大学陈玖斌教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安徽光机所首席科学家刘文清院士、南开大学毛洪钧教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李孟良研究员、天津大学李志军教授、安徽光机所副所长谢品华研究员等技术专家、各课题负责人和部分课题成员出席了会议。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和课题负责人的2019年度工作进展汇报,针对各课题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为各个课题组的下一步进展计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中科院安徽光机所刘文清院士首先作主旨发言,强调科研人员应借助“重点专项”平台,应静下心做科研,联合企业掌握核心科技,解决市场在移动源方面难点,实现国产化。项目责任专家陈玖斌教授代表项目管理部门提出,此次会议要重点梳理各课题年度进展情况及成果总结,严格按照任务书考核指标进行评估,指出各课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积极讨论,保障明年课题顺利结项。专家组从重点专项总体目标、项目组织管理、成果凝练和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认为重点专项专项总体进展顺利,多数项目执行良好,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部分项目在组织管理、经费使用和成果梳理等方面仍需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团队将认真梳理总结,积极落实专家组意见,持续提升财务管理能力,加强数据分析与目标梳理,强化成果导向,确保实现专项任务目标。

专家组成员合影

 

专家组参观实验室

 项目/课题汇报及专家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