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中国环境谷论坛在肥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8 作者:李相贤、齐琼
1026-27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共同主办、以“合作·革新·破局”为主题的 “中国环境谷论坛暨2020臭氧与挥发性有机物管控技术研讨会”在肥召开。

论坛旨在全面推进挥发性有机物(VOCs)精准治理和精细管控,有效遏制臭氧(O3)污染,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安徽光机所学术所长刘文清院士,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安徽光机所党委书记谢品华参加了本届论坛。

领域专家刘文清、路建美、刘建国、叶代启、修光利等分别做了题为《工业园区有害气体现场监测技术进展》、《微纳环保功能材料构建及其在低浓度VOCs 治理中应用技术研究》、《环境监测技术与产业创新》、《十四五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与治理探讨》、《上海市杭州湾臭氧垂直变化与区域变化》等大会主旨报告,全面地阐述了目前臭氧与挥发性有机物监测技术、治理技术的最新研发进展。

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胜之年,坚持污染治理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是今年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主旋律。会上,四百余位与会的生态环境管理者、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以及全国一百多家环保科技相关企业人员围绕O3VOCs污染防治相关政策措施、创新技术和成果进行充分的交流和研讨。会议期间,同期举办了O3VOCs污染防治优秀技术展示活动。


会场

与会人员参观安光所环境光学中心